℡婉曦ღ

武婉

【25】信件

     看着这一幕的武晨逸慢慢理解到易安是自己的 妹妹,或许这就是缘分于羁绊吧。在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内心就已经有所触动。这是来自血液的牵挂。

     武曌的抬头见武晨逸茫然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她意识到这么多年晨逸对婉儿的思念丝毫不比自己少,如今突然得知婉儿已经去世的消息内心也一定会难过。终究是她对不起这两个孩子啊。

     抬手间招呼武晨逸过来,武曌紧紧的抱住两个孩子,任凭风浪起两个孩子的眼泪打湿衣襟,她也只能悲伤的抱住,尽量给予两个孩子慰藉。

     待上官易安的情绪稳定下来,武曌一手抚摸一个孩子的头,眼神中流露出悲伤却夹杂着欣慰。

     眼前的上官易安比武晨逸矮了半个头,想来是婉儿对她的照顾还是非常用心的。但是一想到这小家伙独自生活了两年,她又完全缺席了上官易安的童年愧疚感便迅速上升。

     上官易安任由武曌抚摸脑袋,这种安心的感觉在婉儿离开后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她看到了武曌脸上的泪痕,想来武曌应当也是才知道婉儿的离逝而悲伤。

     武曌轻轻擦去上官易安眼角的泪痕,看着这个孩子笑了笑,随后拿出了随身的玉佩,放在三人的中间视野上。

     武晨逸没有犹豫,很快拿出自己身上的玉佩,同武曌的一侧连接在一起,随后眼巴巴期待的看着上官易安。易安手握紧玉佩,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玉佩拼接到了缺口。这独一无二的玉佩终于又完整了。

     玉佩的完整代表着上官易安已经接受了自己的身份,以及武曌和武晨逸,愿意同武曌回到皇宫。回到长安的武曌当即公布了上官易安的身份,同时立长女武晨逸为皇太女。

    “易安。”听到声音的上官易安放下书卷,武晨逸正向她走来。

    “皇姐。”站起身的上官易安微微一笑。

    “不用这么严肃啦!是母皇让我来叫你一起用膳。”

    “这种小事怎么也麻烦皇姐亲自跑一趟,随便派个人来不就是了。”

    “还不是母皇怕你推脱!”

     上官易安笑了一下。

    “走吧,皇姐。”

    “嗯!”说完武晨逸就拉着上官天往婉曌殿走。

    “儿臣向母皇请安。”武曌闻言放在手中的奏折,走在台阶,弯腰抱起上官易安。

    “易安是把母皇的话当做耳旁风吗?不是告诉过你了吗,母子之间没有那么多规矩。”武曌伸手理了理怀中女儿的头发,温柔慈祥的看着乖巧的易安。

    “易安明白了。”

    “母皇!你为什么不抱我!”一旁的小武晨逸双手抱胸,脸鼓鼓的扭过头,告诉武曌她生气了。

     武曌笑了笑了,摸了摸武晨逸的头,随后牵着她的手一起走到餐桌前。

    “晨逸都是皇姐了,乖~来人,传膳。”

    “来,易安还在长身体,多吃些肉。”

    “哼!母皇偏心!我怎么没有,母皇是不是不爱我了

      “小戏精!”武曌无奈的笑了笑,也给武晨逸夹了一块肉。说来有趣,过去是武曌跟武晨逸因为婉儿的加菜而挑理,如今武晨逸却跟上官易安因为武曌的加菜而挑理。

     用过了膳,武晨逸乖巧的回房间研读经书了。毕竟她现在可是皇太女,未来的女帝,学习还是免不了的。她也逐渐褪去了那份童真的幼稚。

     然而上官易安却一脸纠结的站在婉曌殿外。没过多久武曌终于注意到了不知所措的小公主,传话让她进殿。

    “易安有什么事吗?”

     上官易安站在大殿之中,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

    “母皇……这是…娘亲走前让我交给你的……”听到上官易安的话武曌睁大了双眼,急忙站起身走到上官易安身前,颤抖这手拿起信封。她没有立即打开,而是看着那信流露出伤感,出了神。上官易安自然明白。

    “既然信也交到母皇手里了,那易安就先回去练剑了。”说罢上官易安离开了婉曌殿,而武曌却像是没听见一般继续呆呆的站在那里。

    “阿曌,怎么不打开?”空灵缥缈的声音突然回响在耳旁。拿着信出身的人猛然间回过身,慌张的四处张望。这婉曌殿对她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八年,整整八年啊,她一直都幻想着婉儿就在她身边,脑中时不时想起那令人熟悉,内心最想听到的话。然而可笑的是她已经快要忘记婉儿那甜美的声线了。婉曌殿内光与影在不断交替,映照而出的是曾经美好的回忆,勾起还或者的人多的无限思念。是去的光阴,留下是历史,是一段段记忆,然而离开的人是潇洒的离开,唯有留下来的人才是真正在沧桑的岁月中饱受折磨的人。

     一颗飞快跳动的心,一双控制不住颤抖的手。是纸张划破空气的声音,是一行行熟悉的字体,是熟悉优美苍劲有力的笔记。然而换来的确实看信的人用力的之间,被咬的发白的唇,以及……在月光下闪烁跳动的泪迹。

    “陛下,自分别以来许久未见了。您定是为国家操劳,身子可还好啊?经久未见,臣妾这个身份…婉儿早已经担不起了。陛下若是有心悦之人,还请记得不要冷落了晨逸。当陛下看到这封信时,定然是婉儿已经不在,并且陛下已经与易安相认的时候。易安是婉儿那年离开时才发觉竟怀上的,这些年易安一直在婉儿身边,她继承了陛下冷漠的性格,没有朋友,天生带着威严的气质。这几年,婉儿亏欠了她,也没有提起过陛下的存在。以后易安就在陛下身边了,希望陛下能对她好一点。婉儿不求别的,婉儿只想要陛下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易安和晨逸。或许我这么做是多此一举,但这是我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最后的夙愿了。陛下,命运真的很奇妙,婉儿从来不后悔遇见陛下,不后悔为陛下生下两个孩子。但是命运的缘分,我想,不管陛下信不信,我们的缘分,似乎真的尽了……陛下保重龙体。阿曌,我爱你。”



『写了一篇车,这里肯定发不出来,想看的私我,或者进群221240752』

评论(2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