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曦ღ

武婉

【24】上官

     武曌的动作让侍卫猝不及防,急忙动身跟上。然而明显易安的身法更好,并且更加熟悉这片竹林,不知追了多久,追到了哪里,武曌只知道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见了易安的身影,并且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

     在竹林里迷路了吗……能跟上的侍卫也仅剩下四分之一,另外的估计也是在竹林里迷失了方向。迷失了方向不可再随意的走动,武曌停了下来,然而此时的四处却危机四伏。

     武曌抱着武晨逸坐在马上,观察周围的环境,侍卫负责寻找方向,然而刹那间却抛出无数的暗器。紧跟在武曌身边的人本就是精英,再经过这么一来,更是唯有高手。第一时间反应退到武曌身前。

     马上行动不便且在马背上目标太过明显,危险系数极高,武曌便抱着武晨逸麻利的跳下马,被侍卫拥护在中间。

     只听打斗的兵器的声音,在竹林里的易安立马意识到了不对,返还了回去。看到的果不其然是武曌的侍卫在同刺客打斗。明显以多打少还是有些吃力没办法完全顾及武曌,她的衣服竟然有了些许的划破的痕迹,倒是武晨逸被保护的很好。原来她还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上官易安没有时间犹豫了,深处的箭羽正从武曌身后袭来,一个闪身到武曌身后,剑气斩断了箭头。

    “易安!”武晨逸被武曌抱着,看到易安的出现明显激动极了。

    “别动!”但是此时情况危机,武曌也顾不上易安的出现了,现在她眼里最重要的就是晨逸的安危!急忙制止小公主要下去的想法,继续警惕。

     见武曌如此保护武晨逸上官易安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是应该觉得武曌是一个合格的母亲,还是应该觉得她是一个不称职的爱人,毕竟婉儿娘亲跟她只见一定发生了什么,不然她不会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生死关头,上官易安没有做过多的思考,握紧手中的剑,贴身保护在武曌和武晨逸身边。

     一群刺客也注意到这个小孩子的能力似乎不简单,暗中更多的人一起冲出来向上官易安发起进攻。这种以一敌百的情况婉儿是较过易安的。一定不可以正面对决,要分散敌人,逐一击破!

     以守为攻,凡是刺客成群进攻上官易安就退,主为防守,她不断寻找机会,一个一个的刺客倒下。在躲避上下同时进攻的刀剑时,她灵巧瘦小的身子恰好展示了优势,一个侧身横跳堪堪躲过,随后一把剑划过两个刺客的身体。

     小易安帅气的反握剑柄,背在身后,帅气的英姿让武曌想起了婉儿,当年的修竹墨客也是这番姿态!可以说她们简直太像了,就像是骨子里刻出来的!

     风吹动衣襟,武曌的眼睛瞬间睁的老大,她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了眼前这个跟婉儿极其相似的孩子身上竟然佩戴着婉儿的玉佩!就算是徒弟,再宠溺的徒弟都不应该送出吧!这毕竟是她们一家人的象征啊!

    “晨逸!她多大了?”武曌小心翼翼的问武晨逸,内心却充满了期待。这个孩子跟婉儿十分相似,带着婉儿的玉佩,因为玉佩而知道武晨逸的身份,说明她知道这个玉佩代表了什么。然而知道武晨逸身份后退而远之,逃避不与她们碰面恰巧又证明了她胆怯的心里。所以,就只有一种可能,那么,时间,年龄就是关键的一点。

    “嗯……我记得,易安说她七岁!”

     七岁,婉儿离开八年了,所以……易安是……武曌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孩子,她不知道自己猜想的是否正确,但是目前来看,可能性极大。

     看着刺客别侍卫尽数解决,易安收回剑准备离开,却被武曌的声音叫住了。尽管她并不害怕武曌,但是那常年作为帝王的威严还是让她不得不停了下来,一顿。

     武曌放下武晨逸,靠近易安走了两步,但是又怕她再跑了,倒时候找不到可就不好了,于是依旧带着距离。

    “你是谁,你跟上官婉儿什么关系。”

    “小修竹,师傅,有问题?”

    “你知道朕是女帝,这么跟朕说话可是大逆不道。”

    “那又如何,你若是处死我……呵……”易安想说些什么,但是还是算了,运转功力不再理会武曌准备离开。

    “上官易安!”武曌见她要离开,尝试的称呼上官,果不其然那小家伙身子一顿。

    “上官易安。告诉我,你娘亲呢!”那一顿,就已经让武曌知道自己赌对了。

    “你在说什么,我不性上官。”易安还在嘴硬,但是身体的反应却已经将她暴露了。

    “你是我跟婉儿的孩子,对不对,告诉我真话,婉儿呢?”武曌的态度软了下来,这个孩子八成就是自己孩子了,那婉儿……等等!那件衣服……武曌猛然间想起在竹屋看到的带着口子的衣服,愣在了原地。

     上官易安回过身,看着武曌的表情发生变化,又看了看旁边不理解的武晨逸。

    “你知道了?娘亲呢?你问我吗?你不如问她!”上官易安红了眼眶,她为什么自己一个人生活了两年,不就是因为婉儿为了救自己的女儿而抛弃了她吗,这是她最无法接受,最委屈的了。

     武曌知道这小家伙难受,但是这么指着武晨逸终究还是不对。

    “放肆,那是你姐姐,你娘亲就是这么教你的吗?”

    “你不配提起娘亲!自从我出生,娘亲就总是盯着我的脸出神,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了,因为我像你!娘亲整日都在出神,却还是笑着面对我,可是你呢!你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包括娘亲走的那一天!”再成熟的孩子终究还是孩子,上官易安发泄的喊出了这么多年她一直藏在心里的话,袖子遮住脸哭了起来。

     这一哭可是让武曌心疼坏了,走过去想要抱一抱她却被无情的甩开了手。

    “是我对不起你们娘亲,对不起你……我不相信你娘亲在走后没有告诉你让你来找我吧,她那样一个爱护自己孩子的人,肯定不忍你自己生活。那你没有来找我的原因是什么?是觉得我不称职,还是觉得我不能保护好你。易安,你是我的孩子,再怎么样,都是我的女儿,你继续在这里生活婉儿不会放心,我也不会准许你自己一个人了,跟我走,给母皇一个机会,一个补偿你的机会,好不好。”

     武曌慢慢靠近易安,小家伙没有再退让,小孩子终究是渴望能得到母爱。武曌一把将上官易安抱进怀里,轻轻拍着背,也流下了眼泪。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