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曦ღ

武婉

勇敢,才无遗憾

     星辰暗淡不是陨落,而是将光撒在校园。书香弥漫不是玩笑,而是盘旋在课桌之间。和煦的春风伴随暖阳共同光顾圣洁的校园,无形中留下光阴的信物。

     令人向往的大学,如今手指与屏幕无声的交谈代替了粉笔与黑板之间共奏的交响曲。新来的老师似乎对传统有着执着的偏爱。毫无装饰的手腕,修长的手指拿起带着百灰的粉笔,在黑板上大大方方的写下一个名字。一手秀丽苍劲的板书赫然呈现在新一届学生眼前。

     MG大学,这是K市最有名的大学。占地面积堪比一个小区。建筑风格有古典的韵味美,也有现代创意风。休闲的娱乐场所可提供小姐妹之间的下午茶,男孩子之间热血的体育活动,老师们之间悠闲的散步。在这里没有所谓性别的歧视,性取向在这里毫无束缚。

     学校为了增进新一届老师与老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特意安排了配备全套的教师公寓。每两位老师住在两室一厅的豪华的公寓里。十四楼的房间里,客厅并没有许多东西。这两位老师所带的东西都很少,不知是打算去新买还是本就这么一点物品。

     两个女人站在同一个客厅,她们也是刚到。其中一位女老师率先伸出手。她的手腕上带着一对配套的首饰,骨感的手指精致纤细。标准的头发高高束起刚到肩头,尾部还带上了波浪卷发。“你好,我是A班副班任兼数学老师武曌。”另一位女老师回握住对方递过来的手。墨一般的头发自然散落已到腰间。额前一排齐刘海也挡不住她的美貌。“你好,我是A班班任语文老师上官婉儿。”

     同一学年的同学皆知A班有两个美女老师担任班任与副班任,对A班可谓充满了向往。A班的学生也充分利用所占有的优势,各个都跟班任与副班任相处甚好,打成一片。班任温柔好说话,副班任严厉却不失平易近人。有时两个人同时出现班级,身高差不多的感觉让不少同学甚至嗑cp。

     年轻的美女老师讲的生动有趣的课程。有几个人能说不愿意上这样的课呢?至少A班没有。下课的铃声想起,惊醒教室内的人,也让教室外的某个人从百无聊赖边城了激动与兴奋。教室内的学生还在抱怨一节课太短了,讲台上的老师笑着收拾东西“好了,快去吃饭吧。还想听我讲课的话我下节在讲。”这话刚说完,所有学生的注意力却瞬间又集中在了门口,又一位老师走进了教室,站到讲台那边。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嗑cp了。

    “上官老师,一起去吃饭吗?”后进来的人站在讲台前向刚拿起书的人笑着发出邀请。上官婉儿带着淡淡的微笑“刚下课就收到武老师的邀请,我的荣幸。”两个美女老师微笑而视,坐在教室的同学们可不安分了。“数学老师刚下课就邀请我们班人去吃饭,不会是恰好路过吧?”听到这话的上官婉儿轻笑一声,武曌却笑里藏刀的回头凝视学生。学生们见情况不对,连忙改口“数学老师跟我们班任这么般配,邀请女朋友去吃饭多正常!”教室里瞬间想起一片附和的唏嘘。上官婉儿脸红笑骂“胡说什么,赶紧去吃饭,下课回来考文言文啊!”教室里瞬间由欢快变为悲嚎“不要啊!数学老师救命啊!”满意了的武曌笑着说“好了好了,我给你们拦着你们班任,快去吃饭吧。”学生们都喊着数学老师万岁,便陆续走出了教室。

     武曌陪上官婉儿把书送回办公室后一起去了食堂。此时食堂已经坐满了人,只有一小部分人在打饭。“hello~武姐,婉姐~”端着餐盘的英语老师李令月正向她们走来。然而两旁的两个男生打闹,其中一个男生突然站起来,正撞上李令月。餐盘中的菜被撒了出去,武曌眼疾手快一把拽过上官婉儿,这才让她幸免于被淋到。但这一拽却让上官婉儿整个人都被武曌围在怀里,如小鸟依人一般。不少人把目光投向这边想看看发生了什么,其中A班的学生也恰巧看到这一幕,奇怪的笑容又开始了。

     反应过来的上官婉儿连忙逃离武曌的怀抱。然而被头发遮盖下的耳朵却悄悄红了。那男同学见闯了祸连忙道歉“老师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可以赔偿老师这份饭。”李令月摆了摆手一脸严肃。“这份饭老师不用你赔,但是要记住,在食堂这种人流密集况且突发状况容易发生的地方不要打闹。”随着那男同学郑重的鞠躬道歉这件事也算是过去了。李令月的目光也重新落回上官婉儿和武曌身上。“婉姐你没事吧?多亏武姐反应快。”上官婉儿礼貌地笑了笑。她们三个人都是新入职的老师还。武曌比上官婉儿大一岁,而上官婉儿比李令月大一岁。李令月是A班的英语老师,也是个大美女。李令月的性格比武曌和上官婉儿开朗许多,所以平常也都直接乘务她们为姐,并让她们直接叫她名字就好。“我没事,多谢武老师。”武曌尽力控制激动的心情,打闹还在不断演练刚刚的触感。“啊,没事没事,上官老师客气了。”一想到刚才的事情上官婉儿就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把话题又转回了李令月身上。“令月的饭既然洒了就跟我们一起再去打一份新的吧。”李令月可是A班嗑cp的带头者,见上官婉儿与武曌之间的氛围怪怪的的她怎么可能还会跟两个人一起“不了不了,就当减肥了,武姐婉姐你们快去吃饭吧。”说完李令月就跑了。上官婉儿和武曌也没办法,只好各怀心事一起去打饭了。

     生活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人人向往的A班,现在可不止A班的同学在嗑这对武婉cp。以李令月为首的武婉粉整日追踪偷拍上官婉儿与武曌之间发生的故事。甚至还弄了个专属的论坛。有时论坛会发一些什么武老师贴心给上官老师送早餐,然后配上一张武曌站在上官婉儿身边笑的图片。像这种发生在办公室的事情自然就是李令月上传的。也有学生在校园内上传的上官婉儿老是细心为武老师处理伤口。然后配图是武曌坐在校园内的椅子上,上官婉儿蹲在地上拿着创口贴看武曌腿上的划痕。如此一来上传到全校就导致大部分人都磕起了武婉CP。毕竟两个美女老师贴贴谁不爱呢?

     整个校园内最大的娱乐,最引人注目的CP为本就丰富的校园更添了一抹风景。然而本该由班任或副班任主持的班级活动却未见两人的身影。A班的学生疑惑的看着走上讲台的李令月“老师,我们班任和副班任呢?”不是A班学生不喜欢李令月,他们可以说是统一战线的人,李令月可是武婉CP的重要提供者。只不过是比起这个身材样貌也是非常一觉的英语老师,学生们更喜欢看语文、数学两位老师站在一起罢。“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呢,由我来代班任,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这句话其实也就是李令月的一点表面威严。“老师,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怎么了?”看来学生们还是更关心这个问题,不过正好,李令月也正在等着他们问呢。“上官老师不幸出了点意外,武老师去照顾她啦。”学生们一听纷纷流露出对上官婉儿的担忧。但是一想有武老师照顾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于是又变成了兴致勃勃的想知道武老师怎么跟校长说去照顾上官老师的。“令姐,具体是什么情况啊?”李令月一听这称呼挑了挑眉,保持矜持却不超过两秒,猛的冲下讲台让众多学生包围在中间。“我跟你们讲,当时武老师……”

     本是周末的休闲娱乐。上官婉儿独自开车去商场买一些生活用品,顺便散散心。她从小父母就逝世与一场旅行的途中,她是唯一幸存的人,是父母用生命保护了她。后来的她被爷爷抚养长大,可是爷爷年岁已高,在她上高中的时候去世了,她就变成了自己一个人。她也有想过要不要叫武曌一起去,但她与武曌是什么关系呢?又能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邀请武曌呢?况且武曌还有周末赖床的习惯。思来想去她还是自己一个人在武曌还未醒来时久出门了。

     把车停在市中心的地下车库,她漫步走在大街上,这是她唯一放松全身心不用添加一点虚伪的外表,可以尽情的流露出冷漠的生人勿扰的气场。人来人往的街道虽然吵闹,却充满了人间的烟火气息,让本就缺少家人陪伴的上官婉儿能有一点在这世间的融入感。

     人行的红灯转变为绿色的通行。上官婉儿向前走,走到马路上。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一阵天旋地转,嘈杂的人声,汽车的鸣笛,禁不住疲惫的眼皮沉重的合上了。她倒在了血泊之中,闯红灯的车肇事逃逸了。周围聚集了不少人来围观,也有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手机的铃声打扰睡意的朦胧,还在沉睡的武曌微微皱起眉头,似乎很不满是谁打来的电话扰她清梦。还未看清手机上备注的名字,她已经接起了电话,极其不耐烦的问了一句谁。不知道电话那边说了什么,迷糊的人瞬间从床上坐起,满脸的震惊与不可思议。

     上官婉儿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医院想联系她的家人一查档案才得知她已经没有任何一个家人了。好在衣服的口袋是带拉链的,手机还在。前台人员打开没有任何密码的手机,通讯里的人寥寥无几,不超十个。无奈之下只好拨打了手机内通话次数最多,备注为武曌的电话。

     武曌得知上官婉儿出了事打闹瞬间一片空白。反过来时急忙下床,随意一拢乱七八糟的头发,换了身衣服拿上车钥匙就出门了。武曌把车开到能达到的最高时速,慌张赶到医院。询问清上官婉儿的情况后武曌又跑到急救室门口。气喘吁吁的人看着抢救中的字眼一颗心都快跳出去了。她不敢相信昨日还能一起在家里共用晚餐的人今天竟然就被推进了布满机器的抢救室。

     红牌的抢救中被换上了绿色的休息中。武曌两步走到门口,紧张的攥紧手,等待医生的宣判。“病人家属?”医生不知道上官婉儿的家庭情况,看到眼前跟手术台上差不多大的人下意识问了一句。“是,她是我爱人。”布满血丝的眼睛里透露出坚定。“病人轻微脑震荡,左腿小腿上骨折。病人的情况不怎么好,比较虚弱,若是七天之内还没有醒来有可能器官衰竭,那就无能为了。当前可以转入普通病房看情况,到前台把手术费用交一下办理住院手续吧。”

     处理好所有的事后武曌坐在单人的病房内,平躺在病床上挂盐水带供养器的人床边。看着上官婉儿安静的躺在冰冷的病床上武曌的心都快碎了。心跳仪发出的滴滴声在一点一点的侵蚀武曌强大的承受能力。被刺痛的双眼控制不住的留下泪水,颤抖的手轻抚没有打针的那只手。

     五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武曌整日守在上官婉儿身边却不见她有任何要苏醒的意向。一向沉着冷静的武曌再也把持不住,她真的害怕上官婉儿就这样离开,她的心里防线彻底崩塌。“你醒过来好不好,我求求你,你醒醒。我知道你现在很累很想睡,但你先醒过来看我一眼好不好?……上官婉儿,你怎么可以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闯进我的内心,又在我满心都是你的时候你却要离开……你凭什么这么不负责啊!……我还没有跟你表白,还没有跟你一起看过一场电影,还没有跟你一起看夕阳……你醒一醒好不啊后啊……哪怕你拒绝我,我也只想要你平安的活着……”崩溃的发泄依旧没有唤醒沉睡的人。武曌的痛哭淹没了机械发出的声音,也淹没了那人眼角的一滴泪水。

     最后一天了,武曌已经心如死灰。她用力凝望那人的面容,似是要将这面貌刻进脑子里。一天的太阳逐渐落下。落日的余晖透过窗子撒在苍白的脸上,原本的毫无血色竟也带上了一丝生机。武曌握着上官婉儿的手,享受这最后的温度。

     最后的暖阳逐渐落下。武曌紧盯着心跳仪所显示的曲线。那曲线骤然拉直了一秒。武曌的眼睛瞬间睁的老大,上下唇也不自觉微微分开。她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正在剧烈的跳动正如心跳仪上越发有力起伏的波浪。是奇迹的出现,是心脏的跳动。武曌感知到握在手里的手动了动,不可思议的回头看向床上的面孔。那双能安定人心的眼睛正1伴随着抖动的睫毛缓缓睁开。

    “武曌……”细小物理的声音被武曌轻易捕捉。不再是尊敬的武老师,而是她的名字。上官婉儿半睁着眼睛却用尽全力把目光定格在武曌身上,竟扯出一丝笑容。武曌对视上上官婉儿的眼睛,看着那带着供养器的人露出微笑她的眼泪再次冲破了眼眶的束缚,流到紧紧握住的手上。七日的愁容伴随着眼泪竟然转变成了露牙的笑脸。她,救赎了她。

     随着上官婉儿的醒来,武曌的精神也恢复了许多,不似那段时间的堕落,一扫几日的忧伤。至少在上官婉儿看来,武曌的脸上是一直挂着淡淡的微笑的。但她眼底的一片乌黑还是遮盖不了她的疲倦。看着她整日都在忙碌,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甚至连喝口水她都要拿着水杯喂过来。如此这么下去上官婉儿也担心武曌的身体会累垮。“武曌,我没多大事了,你别整日为了我忙来忙去的,休息一下吧。”正在倒水的人手中的水壶停顿了,转回头看向床上的人。那白皙的脸上不再是病态,终于恢复了一点血色。转回头继续倒水,嘴角微微上扬“我不累,你自己一个人不方便,我也不放心。你呀,只要快点好起来……”话还没说完就被更大的声音淹没了后半句“我知道的。你那天说的话,我都听见了。”弯着的腰明显僵住。不知过了多久,水杯被放下,那人一步步走过来,坐在床边,看着对方的眼睛,充满了深情与坚定。“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的一颦一笑都在撩拨我的心弦。在你昏迷的那段时间里我以为我再也没有机会跟你说这些了。感谢老天爷开恩,让你醒了过来。我不想再懦弱了,我真的害怕永远将这份心意藏在心底。上官婉儿,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两颗飞速跳动的心在两个胸腔里,却在无形的靠近,直至紧紧贴合。“好。”

     表白成功的人兴奋不已,若不是上官婉儿半温柔、半强硬的相劝以及极力表示自己一定不会出事武曌也根本你不会躺倒旁边的床上休息。内心的兴奋抵不过身体的疲惫,一躺下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不一会儿便熟睡了。精致的五官在背光的一面却依旧光彩夺。寂静安详,只能听见微弱的呼吸声。上官婉儿看着武曌,眼底流露慢慢的温柔与幸福,稍微上扬的嘴角也表现了她对未来的期待。未来有你,何其欢喜。她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武曌产生了好感。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时武曌的落落大方;又或许是平时两人共处一室的相处。情不知所起,但她知道的事在她整打算放弃自己的生命时,是武曌的话让她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让她明白世界上还有人在爱她,在期待她的苏醒。

     在武曌的精心照顾下上官婉儿的身体一天天好转,但依旧虚弱却已经可以出院了。“你的身体恢复的很好,现在退部的损伤已经是在向一个很好的方向康复了。在你爱人的扶持下可以轻微运动一下,有助于恢复。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在医生看过之后得出的这番言论让两人都松了一口气。“你现在这儿等我,我去给你办出院手续。”武曌蹲在地上抚摸坐在床上的人的手,尽是温柔。“好。”上官婉儿也回给武曌一个微笑,后者便起身去办理出院手续了。

     办理好出院后武曌先是把东西送到了车上,也包括了上官婉儿的拐杖,随后回到人身边。正当上官婉儿想问武曌拐杖在哪的时候武曌却弯下身,一手穿过弯膝,一手扶好人的腰身,稍微用力毫不费力就抱了起来。“诶?”被抱起来的人显得有些猝不及防,慌忙中搂住人的脖子。武曌笑了笑,抱着身上人就走出了医院。把手上的人抱到副驾驶还贴心的扣上安全带才回到驾驶位。看向身边温文尔雅的语文老师武曌内心充斥着幸福。

     李令月得知上官婉儿出院后特意在教师公寓门前的等着她们回来。看到那黑色的车缓缓靠近兴奋地挥了挥手。“武姐,你们终于回来了,想死你们了。”面对李令月的热情武曌却只是冷漠的把车钥匙交给她,往副驾驶去了。“把东西拿上来。”看到武曌公主抱抱起上官婉儿李令月两眼放光,急忙拿出手机迅速拍照,转手就发到了论坛。尘封了许久的武婉圈瞬间又炸了。

     抱着人上楼的武曌手机响了一下,她也猜到了是什么,勾唇一笑低头看向怀中乖巧的上官婉儿。把人放到客厅的沙发上,武曌单膝下弯蹲在地上,牵上面前人的手“有没有不适?”看着眼前人一脸的担忧与关心温暖徜徉在那颗复苏的心中。“没有,曌你别这么紧张,我已经没事了。”刚进门的李令月看到这深情的场景识趣的放下东西关好门走了。上官婉儿想要感谢她的时候才发现哪里还有李令月的影子。收拾好所有的东西武把上官婉儿抱回卧室。上官婉儿这才发现床上多了一个枕头,却也只是笑笑并没有说什么。对此武曌却不要脸的表示,抱着自己女朋友睡觉没问题吧。况且这样也方便照顾她。

     一共时隔了一年多。大一的A班已经升为大二,他们也终于迎回了心心念念的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老师老师,您没事了吧,我们可想死你了。”语文课刚刚下课上官婉儿就被团团包围在了中间。“老师没事了,多谢同学们的关心英语老师代班期间你们没闯祸吧?”上官婉儿相信自己的学生不会惹事,也知道他们跟英语老师相处起来就像是同龄的孩子一样。这样问也就是开个玩笑。不过她抬手期间就有眼尖的同学注意到了她左手腕上的手环。“当然没有!诶?老师这个手环…好眼熟……”上官婉儿看了一眼手腕上精致的手环,微微一笑,抬起手展示在学生们眼前“这个呀,这个是……”话还没说完,学生们就感觉身边传来一阵风,说话的人也被抱住了身体。“不是告诉你不可以久站的吗?我就说不让你来吧,你非要来!应该再休息一段时间的。”武曌可谓是直接无视周围的学生。“我真的没事啦,曌你太紧张啦”同学不可思议的看着数学老师抱着语文老师的身体,语文老师还温柔宠溺的掐了数学老师的脸,他们磕的CP成真了!这是也有人注意到了武曌手上的那一对手环变成了一个,难怪眼熟呢。“老师你们???”虽然猜到了,但还是不及听当事人亲口说出来激动人心。听到这个疑问武曌才看了看周围,像是才发现周围有人一般。五指穿过身边人指缝,举起来,一套完整的首饰就展现在了学生眼前。“上官老师现在是我的人了,你们都不许打她主意啊。”顿时班级炸了,充满欢呼与祝福。武曌也在众人目光中抱着上官婉儿离开了。

     学生们在放学时找到李令月“令姐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你肯定早就知道她们在一起了!”李令月被一堆人围住想跑都跑不掉。“冤枉啊~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还以为武老师只是关心上官老师呢。”正在众人还在争辩的时候,众人的手机都响了,原来是论坛发表了新帖子。瞬间震惊了所有人,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武老师早就对上官老师图谋不轨了。【已休息】三个字的标题配上一张图。上官老师躺在床上闭着眼,武老师亲在脸上的侧拍。发表人的ID为{婉儿的曌}

评论(1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