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曦ღ

武婉

守,你守的人民

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完美的,没有任何一个城市会时刻处于安宁。永宁成,一个在神庇佑下诞生的成都,被给予了无数希望。承载着众人的美好。自上次危机过后,永宁城真正达到了安宁。这背后自是执神器的英雄在维护这份和谐、安定。

     平易近人的城主又带着她最得力的属下来巡查永宁城了。听说此事的百姓纷纷拿出家中珍贵之物要送给城主。城主也只是笑着不去接受,这推拒的责任自然就落到了执掌神器之一的长官,上官婉儿来处理。因上次的危机上官长官也是挺身而出,执掌神笔,帮助无数百姓修复四方,是故这些民众中也有不少人实在感谢上官长官,称赞她的善良与勇敢。

    “啊~阿曌~我们下次就不能低调出行吗?你倒是好了,就只管往前走,我都要累死了~”人前帅气潇洒干练的人在她的城主面前完全展现出小孩子的一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倒在了两人所租的房间的塌上。

     武曌看着这小家伙毫无形象的趴在塌上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两人在私下的关系早已经超过普通的上下级关系,早已明确对方的心意。走过去坐在塌边,抬手拍了下摆烂的人高跷的臀部。“如今有你和狄仁杰在维护永宁城的安宁,永宁城才得以达到真正的和平,又不会有危险,为何要隐藏身份出行。”

     那种地方被打了,趴着的小脸一红,迅速爬起来问武曌并坐在床榻上。“我们阿曌这么受欢迎,每次出来玩都有一堆人跟着您致敬感谢,婉儿都快应付不过来了,哪有机会好好一番。”展现出委屈的小模样惹得武曌笑意不减。

     成熟的人一把揽过抱怨的小家伙。那人倒也不客气,调整好位置,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躺在了年长的人怀里,双手缠上腰,活像一个粘人的树懒。武曌笑着抚摸耍小性子的人的脑袋,满眼宠溺,满脸温柔。“是我没考虑过婉儿的辛苦,今晚好好补偿你。”

     躺着的人一听这话瞬间被吓到弹起,坐直了身子,双手护在身前,一副防御的姿态,红了脸,带上了恼羞成怒的成分。“阿曌!不正经!”

     一脸无辜的武曌却笑弯了眼角,倾身上前伸手捏了捏眼前人的脸。“我说晚上给你哥惊喜,婉儿想什么呢?难不成……是想……”

     上官婉儿的脸更红了“没有!我什么都没想!”小长官面子挂不住,一头埋进武曌怀里。“不许欺负我!”

     这小家伙还真是小孩子,武曌笑着抱紧主动抱过来的人。

     为了夜晚的出行,武曌和上官婉儿下午便躺在塌上休息,保存精神。直到繁星点点照应天空,两人才起身换了一身便服。用过膳后坐在窗前随意的聊着些什么,房门的响声却打断了交谈。只见两个奇怪的人推门而入。

    “主人,都准备好了。”武曌满意的点点头,拉着疑惑的小长官走出酒馆。而那两个人也不是别人,正式神器明辉和万象,凝聚了神力幻化而出的人行姿态。

     夜晚的街道别有一番风景。暖红明亮的灯光照在行人身上,笼罩着整座城市,似披上了一层暖阳。

     来到桥上,湖水的中央。桥的两旁每隔一段距离便摆着一盏精致的花灯,排列的长度直通桥中心的亭子。上官婉儿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浪漫的场景。虽然只是简单的布置,但是第一次见到还是有些震惊。还在那人震惊的时候,安排了这一切的人悄悄碰上身边人的话手,五指穿过指缝。感受到触感上官婉儿回过神,转头看向武曌,开心的笑了,扣紧五指。十指交握,并肩走在桥上,到亭中时,五彩斑斓的烟花在天空炸开,满天的繁星陪衬烟火。

    “喜欢吗?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深情的眼神是最催人的情药。哪里用的上什么甜言蜜语,你站在那里就是慢慢都是情的韵味爱的美好。

     上官婉儿转身不顾一切的扑进武曌怀里,眼泪打湿了衣襟。“喜欢……喜欢阿曌……”

     轻轻拍着怀里人瘦弱的脊背,带着哽咽的声音惹得心疼。“哭什么,我也喜欢婉儿。”

     河对岸的明辉和万象看到桥上相拥的光影不约而同的笑了。总算是没白费她们准备练习了好久的表演。谁能想到城主为了哄自家小长官晚就要求两把神器练习把神力集中为一点,抛上天空,再操控炸开呢?这种新奇的想法也是别具一格,不过效果看起来很好,至少换来美人的主动入怀。

     狄仁杰和狴犴感受到熟的法力看向天空,正式绚烂的烟火在绽放,大概猜到是为了什么,无奈的摇了摇头。此时月光下以为穿着斗篷的人眯起了双眼注视相拥的身影,悄然隐藏在了人群之中,瞬间消失在月光照射之下。

     回到寝殿,彼此相拥。热切的亲吻不断落下,一步步紧逼终究是到了床榻之上。万人之上的人此刻变为了一人之下。跌在床榻上也就顺其自然压在人身上,上官不肯放过武曌,不断加深的吻让后者接近窒息。终是红了一人的眼,扭动的身子犹如烛光随风摆动,高低不平毫无规律。是叫声、水声在奏乐,再合交响曲,最终却是让泪水和落回床榻上无力的身体来做最后的收尾。

     无论前一天发生了什么,永远记着自己的工作是为了百姓的幸福。看了眼床榻上因国度疲劳而还在昏睡的人,上官婉儿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俯下身轻吻人的额头,不经意间瞥见那脖颈、锁骨上的红痕瞬间心情大好,给人盖好被子,特意嘱托不要让任何人打扰到她休息后边离开了。

     后醒来的人伸手胡乱在床上摸来摸去,果然没有那人的体温。刚要起身却又被甩回了床上,浑身无力酸软。挣扎了许久才勉强下了塌。“这个小混蛋……”叫来人替自己更衣,然而那小宫女见自己陛下这幅虚弱的模样也是极力克制笑意,武曌瞥见她的笑脸觉得自己面子很挂不住,端着架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换好衣服就去处理朝政了。

     神力在笔尖流淌,构建出完整的事物,片刻后化为崭新的物品。残破的房屋焕然一新,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这,就是上官婉儿和万象笔的职责。她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了百姓的美好生活而拼尽全力。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小长官回到皇宫。见她的君主正在案桌前批阅奏折,悄悄的走了过去。双手环住眼前人的腰,头放在肩膀。处理奏折的人注意力早已不在奏折上,早在那么人进入书房时就依然察觉到了一丝风吹草动。不拆穿也是为了这点小情趣,握住人围在腰间的手,感受身后人温暖的身子。

    “回来了?累不累?”反手抚摸上身后人的脸,言语中却是充满了宠溺。

    “嗯~”享受那人的抚摸,倒是也毫不吝啬的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贴着身前人的后背就坐了下来。武曌却是松开身后人的手,转过身让小长官可以舒服的躺在自己腿上。

     躺了一会儿,小长官临近睡着。武曌却出声打断了她的睡意。

    “先别睡,还未曾用膳呢,用过膳之后再睡,不然对胃不好。”指腹揉弄怀中人白嫩的脸颊。躺着的人挣扎坐起身,却双手攀上眼前人的脖颈,哼哼唧唧的。武曌无奈的笑了,拍了拍这人的背部,站起身,拖臀抱起挂在身上的人就走向餐桌。

     用过了膳武曌抱着上官婉儿就去休息了。两人每日都有自己的工作,有时甚至连共同用膳、入寝都做不到。不过通常都是这种相处方式。然而好景不长,不知道怎么回事,毫无预兆的竟出现了问题。

     某日清晨。上官婉儿携万象笔照例去工作。然而案桌前的武曌却眉头紧锁。“去,把上官大人速召回宫!”事故的变数让武曌都有点猝不及防。这成堆的奏折可谓都是上书弹劾的啊!武曌站起身,走到窗前,眼见着此时的天空阴云密布啊。     

    “陛下,婉儿回来了,陛下有何事?”接到急令的小长官赶忙回到宫中,却是少见的陛下竟不在案前。

    “婉儿。”转过身的武曌眼中充满了担忧,还未等那人问怎么了,疑惑就全被堵在了嘴里。

     情不自禁一手楼上眼前人纤细的腰肢,一步步逼近,直至将人抵在窗前。被圈在怀里的人不断喘息,终是坚持不住了扭过头放弃与人纠缠。一手扶上眼前人的脸颊,修长的手指将碎发别到人耳后,随后是温柔的疑问。“阿曌,怎么了?”

     这一声关心让后者湿了眼眶,紧紧抱住眼前的人,似乎只要稍微松手这人就会消失一般。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上官婉儿还是回报住人的身体。

     过了许久,武曌离开婉儿的怀抱,拉着她坐回案桌前,示意她打开看看。

     疑惑的上官婉儿随手拿起一本奏折,看完后正大的双眼。紧皱着眉头又拿起几本,竟然是相似的一样,绝望的合上,拉着武曌宽大的衣袖。“陛下!婉儿没有!婉儿也不知道为何那些房屋怎么会被魔气侵蚀,明明已经被神力修复了,当时还好好的呢!”

    “婉儿,冷静点。朕相信你,你是朕的婉儿,朕知你没有被魔气侵蚀。”抬手拥瘦弱的女子入怀。武曌信任这人,却也不能说是完全信任。因此刚刚的试探与验证恰到好处。

     百姓的说法大同小异,均是上报凡为上官大人修复过后的事物,无论如何房屋、树木、器具等皆出现了被魔气侵蚀的现象。而大臣的上书则是夸大言辞,打着歼灭魔气的旗号要求杀了被魔气侵蚀之人以绝后患。然而对此,武曌此时不回复一切的沉默,就已经代表了她决心袒护那人的态度,是以大臣也不敢轻举妄动了。毕竟此时谁也不敢肯定上官婉儿究竟有没有被魔气侵蚀,倘若触犯了陛下的逆鳞那就牵连九族了。

     今日早朝讨论的内容均是围绕此事。群臣争论不休。有人说为了永宁城的安宁不可留下魔气,宁可错杀千百,不可放过一毫。然而还有人站在上官婉儿这边,说上官大人有神器护体怎会被侵蚀。然而这种说话却被对立面仅仅一句在强大的人也不过是凡人身躯就攻破了。但是维护上官婉儿的人依旧在不甘示弱的罗列上官大人的种种功绩。然而武曌要私自护着上官的心思人尽皆知,对此引起了不少的麻烦。

    “陛下……”看着日渐消瘦,眉间终日不得舒展的武曌上官婉儿心疼极了。

    “婉儿?婉儿别怕,有朕在,朕不会让你有事的,朕一定可以想到办法的……”强颜欢笑,这微笑此刻在上官婉儿眼里确实无比的心酸。“婉儿永远相信陛下……”

     失去了人民信任的上官长官总是彻夜难眠,又担心打扰到她的陛下休息是以只好在哄骗武曌睡着后悄悄离开,独自坐在庭中的小凉亭里感受夜晚的微风。

     思绪飘散。她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次的危机,只是惆怅惘然。刹那间,敏锐的人即便心事重重,却瞬间恢复了清明的眼神,脸色确实有些惨白。夜晚的漆黑掩盖不住魔气的踪迹,更是逃不过明亮的眼睛。

     皇宫中出现魔气,这可是非同小可的事情。追踪魔气一路回到女帝的寝殿。目标是陛下吗?原本沉着冷静的脸庞带上了慌张的担忧。抬腕间召唤出神笔,金色的黄辉瞬间小部分的笼罩了一部分黑暗,散发出一片光明。黑暗中的光明温暖却具有振奋的力量。

    “主人,在上面!”既为神器,自然对于天生的宿敌的感知力极强。上官婉儿抬头微眯起双眼,见魔气盘旋在寝殿的上空,似乎实在寻找目标。许是见到金色的光芒,那魔气竟带啦人的本能打算逃走。眼疾手快的人岂会留下这个祸患,一跃而起,金色的笔墨幻化毛笔的击打在魔气上,瞬间魔气蒸腾消散。而跳跃到空中的人也刚好落在了床榻前。

     听到声音睁开双眼,可是她看到了什么。看到的是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但是不熟悉的确实在空气中隐隐消退的默契。

    “婉儿……”寂静的夜晚想起疑虑震惊的声音。这声音也让站在床榻边的人身体一顿。

     转过身见到坐在塌上的人满脸震惊,上官婉儿顿时心口一疼,她明白了。魔气所在的位置,从一开故意从凉亭中经过,不就是为了一步步引诱她来次吗,又在寝殿中找到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真是讽刺,居然被动的一步步落入全套。

     睡意的朦胧逐渐被打散,武曌站起身,明辉出现身边。然而万象还作为法器被紧紧握在手里。武曌醒过来的恰到好处,可谓是一点精彩的都没错过。

    “陛下……”此刻所有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还能辩解些什么呢?然而上官婉儿并不想辩解,也不是无话可说,只是她不想说罢了。

     然而不可置信的武曌看着她没有丝毫的辩解,逐渐恢复了威严。眼神中夹杂了冷酷无情“若朕醒的晚一点是不是现在连婉儿的样子都看不到了?”她的话明里暗里是在说上官婉儿已经不是她最忠心的那个婉儿了。

     手中的神笔散发出金光,不断发生震动。但是却被紧紧的握住不得反抗。片刻后便平静了下来。这是执掌者在用主人的身份在压制法器的神识。

    “拿下。”随着冰冷的命令暗卫从四面八方冲出按住上官婉儿,万象也被明辉夺过。

     守护在城主身边的侍卫是随时的。只不过除了武曌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出现,其余时间他们都自觉练就了看不见听不见,对主子的任何事不闻不问的自觉。他们是直属武曌的冰冷的杀手。

    “婉儿要感谢陛下的信任……”无力的话语,想起那么多天武曌一人独自抗下所有的压力为了一句我相信你。然而今日却出现了这般变故。

    “你辜负了朕对你的信任。”毫无感情的话狠狠的刺痛了上官婉儿的心。她没有任何反抗,由着那人身边的暗卫带了下去。

     一段波澜的小插曲,前后不过一个时辰,上官大人竟然身处诏狱。拜托明辉的万象化为人形,一路寻着主人的气息避开所有的耳目。

     不断的摸索,终于见到了那人。只见自信骄傲的人闭着眼睛,靠墙而战,依旧是那么的平淡,似乎她此时身处的并非诏狱而是朝廷。掌握大权的姿态,冷漠无情。她在等万象来,她知道万象一定回来,这是多年只见的默契。睁开那双冰冷的双眸,依旧高傲清冷的眼睛注视万象。

    “主人……主人为何不与陛下说明,那分明是有人在引你入局!”寝殿时就不安分的万象为自己主人的遭遇感到愤愤不平。当时就想说明真想却被自己的主人强行压制。怎么说也是跟了上官婉儿多年。既然她的主人能这样做,那就一定有她的道理。是以万象此次前来并没有让明辉发觉。

    “你也知道是有人在引我,既然有人安排好了这一切,那我们不就应该顺着他预想的走吗。”微微上扬的嘴角变为今晚最冷酷的武器。上官婉儿的双眼中透露出狠厉的杀气。现在,猎人与猎物,究竟谁明谁暗。

     次日的邢台上。上官婉儿淡定自若,从容不迫的站在那里任由下面看热闹的群众指指点点。似是放弃抵抗,似乎此时她身处的不是邢台,而是在接受万民的敬仰。趁明辉不注意跑出来的万象融入人群,一脸担忧的看着她的主人。

    “上官婉儿,即使你被默契侵蚀,但朕知你还有自己的思想。魔气不可留在世上,如今,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昔日的恋人,如今却变成了生死的宣判。

    “你靠近点,我就告诉你。”被绑住的人动不了,看着眼前光彩夺目的她的陛下,她却带上了俏皮,竟然要求着眼前身份尊贵的城主。

     武曌惊讶,似乎对于这人的表现很是意外。但是她依旧是同意了那人的要求,微微倾身,耳朵凑到人嘴边。

    “我还想再吻你一次。”声音非常小,却让倾身的人听的无比清楚。

     听者震惊愣在原地,片刻后恢复瞬间拉开两人的距离。只当是她死前的调戏。

    “动手。”毫无感情的下达命令,看着昔日的爱人死在自己的手中是什么感受?她或许想体验一下。

     冰冷的刀刃穿过了腹部,染红了衣襟。单膝跪在地上的人忍住疼痛,仔细观察周围人的变化,明净的双眼终于定清了眼前。

    “万象!”在所有人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人群中的万象化作金光,重新变为神笔,迅速飞到主人身边,割断她身上的锁链,落在了上官婉儿的手中。忍着强烈的剧痛,上官婉儿驱动神笔,毫不犹豫的落笔,法术汇聚打在一位大臣的身上。还不等众人一位她是要拼死反抗,那位大臣倒是率先垂范变得面部狰狞扭曲,魔气也随之显现而来。不断的落下攻击,直到金色的光芒整个包围魔气,驱散,消散天边。

     所有人都愣了神,惊讶的回味刚刚发生的事情。所有人都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众人的目光重新聚集在身负重伤的人身上。只见她双膝跪地,最后一丝神智在提醒她,她不可以倒下,就算死也要死的高贵。

     “婉……婉儿……”看着眼前人的身体泛起点点金光,神笔在她的手中也更加耀眼。武曌却是后悔了,她懊悔的看着自己的爱人,然而听到的却是她从为用过的法术。

    “以己为墨,重构山河……”虚弱的声音此时说出的话却是无比的坚定,神笔也从手中飘向空中,瞬间巨大的法术笼罩了永宁城。

    “不!婉儿!”她怎会不知那代表了什么,但是她也知道一旦她开启了法阵,那么最终也是无济于事。

    “陛下,这是婉儿最后能帮您做的了……”她的身体不断化为广电,化作神笔的笔墨,在笔尖的流淌下汇聚构造出一个又一个崭新的事物。

      被魔气侵蚀的房屋焕然一新,破碎的物品被重新勾画修复,而上官婉儿的身影也在一点点变淡。

     武曌不再顾及周围的任何人,她扶着那人的脸,毫无犹豫的吻上了她的唇。片刻之间,那触感消失,眼前不再有人,神笔也失去光泽变得黯淡无光,沉重的落在地上。随之一起的,还有悔恨的泪水。

     失去了主人的神笔无法再被任何人唤醒,始终沉睡着。百姓也纷纷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情后悔,时刻想着那个乐观愿意为民众做任何事的小长官。可是他们也知道,是他们亲自逼死了那个小长官。失去了爱人的武曌也不再有笑,依旧在守护永宁城,可是,却没有人在守护着她了。

     “我会拼尽全力,去守护你所守护的永宁城。”

评论(28)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