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曦ღ

武婉

【30】团圆

     不知过了多久,武曌恋恋不舍的分开。看你这眼前的人略带遗憾的开口。

    “婉婉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易安和晨逸了吧。”

     听到上官易安和武晨逸上官婉儿一顿。她总觉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就这么丢弃了两个孩子,对她们都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害。微微低下头

    “是啊,她们一定很恨我吧。”

    “不是的。”武曌看着眼前人自责的模样心疼极了,双手握住她的肩膀,宽声安慰。

    “她们都很想你,也一定期望能再见到你。”

     上官婉儿听到武曌的话抬起头,看着对方的眼睛,疑惑又带着期待。

    “我能见到她们吗?”

    “当然可以。”回答的人向前倾身,轻吻眼前人的嘴角,带着温柔的回答。“我们在现在就去。”

     拉着半信半疑的人重新换了一身衣服。自然是当年的衣服。

     运用刚刚掌握好的神力,上官婉儿和武曌现身婉曌殿。这里已经没有了一点生气,一切都保存着原来的样子,干净整洁应当是武晨逸派人定期在清理。

     星辰殿,武晨逸正在处理奏折,孤身一人坐在主位上认真盯着手里的奏折。微微颦眉颇有武曌的风范。

    “晨逸……”

     看到有武曌八分像的武晨逸上官婉儿忍不住呼唤自己已经长大的女儿。听到这声音明显一顿的武晨逸猛的抬起头,正看见武曌和上官婉儿。惊讶的站起身,不顾女帝的身份,不顾礼法风范,就这么跑向二人,扑进了上官婉儿的怀里。

    “母皇,母后……”

     尽管已经长大可以独当一面,但是看到已经去世的母亲武晨逸没有害怕而视激动万分。她有好多话想告诉她们,想要诉说自己的委屈。仿佛只要在母亲怀里就永远可以做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看着她们抱在一起为久别重逢而流泪,武曌伸手抚摸武晨逸的头。如今的武晨逸倒是同她们几乎差不多高了。

    “晨逸都是做皇帝的人了,怎还能像小孩子一样。”

    “母皇,母后,我好像你们……”

     缩在母亲的怀里就是可以肆无忌惮,不用害怕恐惧任何事情。实实在在的触感都在告诉武晨逸,眼前的人是自己的母亲,就是自己的母亲。逐渐哽咽的声音渐渐放大。

    “晨逸,易安呢?”

     待武晨逸缓的差不多了,武曌温柔的拭去女儿眼角的泪水,询问小女儿的事情。

    “易安应当在日月殿练武呢,孩儿派人把她叫过来。”

     武晨逸离开上官婉儿的怀抱就要叫人,却被武曌拦住了。

    “不用了,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三个人一起来到日月殿。果不其然,还未曾进入院内,就已经听到了剑划破空气的萧寒。上官婉儿在远处看着上官易安不断挥舞手中的剑。那一招招,一式式,皆是当年她教与上官易安的。

    “出剑时,不应有任何犹豫,应当更迅速,更坚定!”

     院内拿着剑的上官易安瞬间身子一僵,瞳孔睁得老大,迅速转过头看向门口。上官婉儿正热泪滚烫的看着她。剑从手中脱落,上官易安终于又做回了一个带有童真的孩子,不顾一切的奔向自己的母亲。

    “娘亲!娘亲……”

     上官易安扑倒上官婉儿怀里,后者往后一步稳住身子,死死抱住自己的女儿。

    “易安,我的女儿……”

     不同于武晨逸的,上官易安从小就只有上官婉儿娘亲一个人。婉儿对于两个孩子都带有强烈的爱,但是对于上官易安她也多了一种心疼。她怎么会猜不到上官易安的倔强,一如当年的她一样。所以她对易安在她走后的生活即使看不到,也能猜个大概了。她始终觉得是自己亏欠了这个孩子,没有给这个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家人终于完整的聚集在一起,坐在了餐桌前。

    “母皇,既然您回来了,晨逸这就把换位还给您吧。”

     武晨逸拿着筷子突然想到这件事情。但是武曌却只是给她加了点菜,又往上官易安的碗里夹了点。

    “不可。晨逸,我和你们母后在神界有了新的身份,也有了新的职责,是不能在此停留太久的。”

    “哇!娘亲,您和母皇都成神了吗?”上官易安听到激动的看着上官婉儿。

    “嗯。易安和晨逸要继续喂百姓造福,将来,我们一家人要一起留在神界。”

    “好!易安会努力的!”上官易安信心满满。

    “晨逸,当年母后不得不离开你……是母后对不起你,你应当是怨恨母后的吧……”上官婉儿看着武晨逸,她对这个女儿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不是的!”武晨逸放下筷子,认真的看着上官婉儿。“是母后给了晨逸生命,也是母后以命救下晨逸的命。养育之恩,救命之恩,晨逸始终都不曾怨恨过母后!反而是晨逸无能,让才让易安那么小就是经历了那么多……”一想到上官易安肚子在外生活的几年,似乎谁都逃脱不了责任,只好由武曌来收尾。

    “好了。过去的都过去了,当下是你们要好好的,保护好武周子民。母皇跟母后也该回去了。”

    “是!”

    “遵命!”

      母女四人又紧紧相拥了许久,最终上官婉儿还是跟武曌恋恋不舍的回到了神界。


多年以后……


    “阿曌……”

     站在忘川河边的上官婉儿焦急的看着河水,但是什么都看不到。武曌微微叹息,一手揽过爱人的身子,拥在怀里轻声安慰。

    “放心吧婉婉。她们那么聪颖,不会有事的。更何况不是还有你的玉佩作为保障在保护她们吗?”

     听了武曌的话上官婉儿稍微放宽了点心,放松下身子被爱人抱在怀里。不就,忘川河出现了变动,河里逐渐浮现出两个小小的身影。

    “娘亲!我们回来了!”

     两个小团子突然冲出忘川河,手牵手站在河边,向武曌和上官婉儿伸出肉嘟嘟的小手,求抱抱。

     上官婉儿和武曌在神界均是二十岁的模样。不曾想武晨逸和上官易安竟然是三岁和两岁的小模样。看来在她们心中未来不论多美好,都比不过母亲在身边的时候。唯有母亲在身边的时刻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上官婉儿抱起武晨逸,武曌单手抱着上官易安,另一只手揽着上官婉儿的腰身,共同向神殿走去。


     正式完结啦!断断续续这么久,终于完结了。感谢大家的喜欢啦~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