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曦ღ

武婉

【29】彼此

     武曌和上官婉儿双手紧握走在通往神界的长廊里。这里都是水,水面一片平静,像镜子一般的明净。看不到水的尽头,水天一线,分不清这里到底是地面之上还是地面以下,远远望去只是一条极白的直线。这大概就是神界的奇妙了。

     两人走在毫无波澜的水面上,宁静的水面似有似无地映出一条水道。在两人经过的地方水泛起一圈圈涟漪,最终又归于平静。

    “武曌,上官婉儿。”

     神之使者微微欠身,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恭敬的欢迎。使者的手中悬浮着一本纯洁无瑕的圣书。武曌和上官婉儿悄悄握紧彼此的手,同时感受到对方也在用力握紧。两人不约而同的转头,四目相对。没有什么比心意相通的两个人更幸福美好,两人相视一笑,随后看向使者,等待神的宣判。

    “女帝武曌,建立武周,兴利证权,国家治理有序,变形安居乐业,此为人间之功。地府忘川河淬炼顺利突破,心魔已消除,升神界主神,倪克斯神谕,掌管宇宙平衡。

     凤后上官婉儿,武功盖世,乐于助人,教女有方,修竹墨客行于江湖行侠仗义,助人无数,特封为,天狼绘梦者,仅听命于尼克斯主神,赋予汝神力,以守其身边。将!”

     光束瞬间包围在两人周边,脚下的水面开始流动。不同寻常的倒流在空中,行成水门。突然之间两人沉入水中。面对面漂浮在水中,双手紧紧相扣十指。接受神的净化,去除凡人的瘴气,封为神体的过程中,人类的衣服瞬间消失。虽然不是第一次坦诚相见,但是不约而同的还是绯红侵染了脸颊。

     光束消散,水柱退逆,完成了神的洗礼。武曌和上官婉儿以一身新的妆容重新落回水面。正式步入神界,婉儿自然也就被安排在了武曌的宫殿。美名其曰方便保护照顾武曌。不过这自然也是武曌十分愿意的事情。

     不在有生死离别的分离,两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整日看着爱人的面孔,感受爱情的美好。甜蜜的生活就此展开。

     整日都腻歪在一起,两人几乎没有单独行动过。白日一起工作,观察宇宙格局,夜晚便相拥在宽大柔软的床上。然而这一日,两人都支支吾吾,语言不通的找着借口,最终两人终于决定分开一小会儿,一个去西方观察,一个去天使的境地看看。

     上官婉儿却背着武曌,偷偷来到了地府。

    “孟婆婆。”

     上官婉儿找到孟婆,孟婆正站在忘川河边,不知在看些什么。或许她一直都处于忘川河边吧。上官婉儿是这么想的,对此并没有什么疑问。

    “绘梦者,怎的到这里来了。”

     孟婆看到上官婉儿微微一笑,脸上的褶皱堆在一起,眼睛都快眯没了。

    “我想……我想再入一次忘川河。阿曌的玉佩当时被我弄掉了,应当还留在这忘川河中。我想给她找回来,那毕竟是我们的信物。”

     上官婉儿犹豫了一下,她并不知道以神的身份进入忘川河是不是被允许的事,对此有些忐忑。但是她坚定的眼神似乎已经认定了一定要把玉佩拿回来。

    “哈哈哈!一个两个的啊!罢了罢了!你去罢!”

     孟婆突然大笑起来,上官婉儿也不去多想,见孟婆同意了一跃而入忘川河。

    “多谢孟婆婆。”

     在这由苦水汇聚而形成的忘川河中,神体也占不到任何优势,反而让灼烧的痛感更加敏感。上官婉儿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的神力正在被餐食。虽然对她本人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也要迅速找到玉佩才行。很快她便找到了沉在海底的玉佩,完好无损的离开了忘川河。

    “找到了?不愧是绘梦者,当真是快啊!”

     孟婆见上官婉儿不出一刻钟就出来了很是惊讶,对此由衷的赞美。

    “多谢孟婆婆,那婉儿就先走了。”

    “等下!这个东西给你,你应当会知道如何使用。”孟婆笑着从衣袖中拿出一个小盒子交给上官婉儿。

     谢别了孟婆,上官婉儿回到神界,蹦蹦跳跳的朝武曌的宫殿走去。随意的推开门,上官婉儿看到背对她坐在的武曌。衣衫半褪到了腰身之处,袖子被搭在了弯臂处。

     上官婉儿惊慌的走过去,因为她清楚的看到了武曌身后竟然是一片红痕,狰狞的模样恐怖至极。有点类似被什么东西灼烧了一般。上官婉儿心疼的看着武曌。

    “阿曌!你……你这是怎么弄得啊!”

     不敢用手指触碰她的伤口,她害怕会弄疼她。

     武曌听见上官婉儿的声音急忙拉上衣服想要遮掩。不料衣服刚重新穿到身上,上官婉儿就强硬的扒下了武曌的衣服。

    “这……这个嘛……”

     见武曌支支吾吾的上官婉儿歪头去看武曌窘迫的脸。却意外发现了床边的物品,竟是她的佩剑!

    “阿曌,你去忘川河了??”

     这是当时上官婉儿为了救武曌而丢下的配件,按照常理来说这佩剑应当是依旧沉在忘川河当中的。

    “嗯。我想着你上次为了救我把你心爱的配件都丢了,就一直想给你找回来,这不是才有机会吗,就给你找回来了。”

     武曌坐在床边抬头看着站在身前的上官婉儿,微微一笑。似乎身后根本没有任何疼痛一样。

    “傻气!一把剑而已,怎么能有你重要?你知不知道你后背都什么样了!”

     上官婉儿紧紧皱着眉看着武曌,对于她身后的伤心疼不已。

    “这佩剑自我认识婉婉开始就是一直都跟着婉婉,自然很重要。”

     武曌知道眼前人是在心疼自己,可是她也不想上官婉儿是去什么东西。

    “哎。可是你才是我最重要的。以后不许为这种事伤害自己。”上官婉儿蹲下身,换抬头看着武曌,一手握住她的手,一手轻轻抚摸脸颊。

    “嗯。好。”武曌笑着答应。

    “好了,快去床上趴着,我给你上药。”上官婉儿松开武曌,坐在床边。

    “嗯。”武曌趴在床上,上官婉儿还贴心的给了她一个抱枕让她抱着。

     上官婉儿打开小盒子,指腹挑起药膏轻轻涂抹在武曌的后背。

    “嘶……”终是没忍住痛呼流露出来。

    “很疼吗?阿曌?”上官婉儿停了动作,担忧的看着武曌,担心武曌受不了。

    “还好……”嘴上说着还好,身下却抱紧了抱枕。上官婉儿叹了口气,继续上药。

    “你要是再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我就不管你了!”上官婉儿嘴上说着狠话,手上却又轻揉了几分。

    “不会再有下次了,婉婉~”尊贵的人竟然撒起了娇。

    “真拿你没办法。”上官婉儿无奈的笑了笑。

    “对了,婉婉你哪里来的这药?”头脑清醒的人突然想起这个问题。她是怎么有对症下药的药的。

    “孟婆婆给我的。”上官婉儿毫不在意的说。

    “你也去地府了?”武曌微微抬起身,侧着头,疑惑上官婉儿去地府干嘛。

    “嗯,给你找玉佩。”

     上官婉儿一边说一边停止了为武曌上药的手,看着红痕渐淡的身松了口气。拿出玉佩,递给武曌。趴着的人却坐起身子,反身把那人按在床上,三下两下就脱掉了上衣。

    “阿曌!”上官婉儿惊慌地想要挣脱。

    “别动!”武曌却强硬的控制住她。

     随后。被压住的人就感觉打了哪纤细的手指带着冰凉的药物在自己后背轻轻抚摸。其实上官婉儿的伤并没有很严重。毕竟婉儿萍姐玉佩上残留的法术很快就找到了玉佩,尽快出了忘川河。而武曌却是大海捞针,寻了好久才找到了佩剑。好在之前的魔气都被那人净化了,否则恐怕就不是烧灼神体这么简单了。因为时间的不同,侵袭的程度自然就不同。

    “婉婉还说我呢,你不也不爱惜自己!”武曌也微微不满。

    “这是跟晨逸和易安保留的唯一的东西,我舍不得……”一想到两个孩子上官婉儿就觉得很对不起她们。当年突然离开武晨逸,后来又死在了上官易安眼前。

     上好了药,武曌抱住上官婉儿。后者亦抱住前者。还好她们都还在彼此身边,还可以互相陪伴。两个人坐在床上紧紧相拥,无论如何都不想松开彼此。

评论(5)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